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听妈妈的话 [Listen to Mother’s Words]


By 周杰伦 [Jay Chou]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xiao peng you  ni shi fou you hen duo wen hao
little children   do you have a lot of questions
为什么别人在那看漫画
wei shen me bie ren zai na kan man hua
why others are reading manga
我却在学画画 对着钢琴说话
wo que zai  xue hua hua dui zhe gang qin shuo hua
while I am learning how to draw and communicate with the piano
别人在玩游戏 我却靠在墙壁背我的ABC
bie ren zai wan you xi wo que kao zai qiang bi bei wo de ABC
Others are playing games while I leaning against the wall and memorizing my ABCs

我说我要一台大大的飞机
wo shuo wo yao yi tai da da de fei ji
I said I wanted a huge airplane
我却得到一台旧旧录音机
wo que de dao yi tai jiu jiu lu yin ji
but  I got an old voice recorder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
wei shen me yao ting ma ma de hua
why should I listen to mother's word
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得这段话
zhang da hou ni jiu kai shi dong de zhe duan hua
You will begin to understand these after you grow up

长大后我开始明白
zhang da hou wo kai shi ming bai
After I got older I started to realize
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 飞得比别人高
wei shen me wo pao de bi bie ren kuai fei de bi bie ren gao
why I run faster and fly further than others
将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
jiang lai da jia kan de dou shi wo hua de man hua
In the future, everybody will be reading my mangas
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
da jia chang de dou shi wo xie de ge
everybody will be singing the songs I wrote

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
ma ma de xin ku bu rang ni kan jian
Mother won't let you see her work hard
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
wen nuan de shi pu zai ta xin li mian
There are warm recipes inside her heart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you kong jiu duo duo wo wo ta de shou
Hold her hands when you have time
把手牵着一起梦游
ba shou qian zhe yi qi meng you
Dreaming together while holding hands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
ting ma ma de hua bie rang ta shou shang
Listen to Mother's words Don't let her get hurt
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xiang kuai kuai zhang da cai neng bao hu ta
Grow up quickly so you can protect her
美丽的白发 幸福中发芽
mei li de bai fa xing fu zhong fa ya
Beautiful white hair sprouting in happiness
天使的魔法 温暖中慈祥
tian shi de mo fa wen nuan zhong ci xiang
Angel's magic benevolence inside her warm heart

在你的未来 音乐是你的王牌
zai ni de wei lai yin le shi ni de wang pai
In your future music is your trump card
拿王牌谈个恋爱    唉 我不想被你教坏
na wang pai tan ge lian ai     ai wo bu xiang bei ni jiao huai
use it to get into a relationship  sigh I don't want to be a bad kid
还是听妈妈的话吧    晚点再恋爱吧
hai shi ting ma ma de hua ba    wan dian zai lian ai ba
Better listen to Mother's words and get into a relationship later
我知道你未来的路    但妈比我更清楚
wo zhi dao ni wei lai de lu    dan ma bi wo geng qing chu
I know your future path    but Mom knows better than me

你会开始学其他同学在书包写东写西
ni hui kai shi xue qi ta tong xue zai shu bao xie dong xie xi
You will start imitating other schoolmates writing thing on your school bag
但我建议你最好写妈妈我会用功读书
dan wo jian yi ni zui hao xie ma ma wo hui yong gong du shu
But I suggest you write : Mother, I will study hard
用功读书   怎么会从我嘴巴说出
yong gong du shu    zhen me hui cong wo zui ba shuo chu
Study hard, how can it just been said from my mouth
不想你输 所以要叫你用功读书
bu xiang ni shu suo yi jiao ni yong gong du shu
Don't want you to lose so told you to study hard

妈妈送给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着
ma ma song gei ni de mao yi  ni yao hao hao de shou zhe
You must keep the sweater that mother gave you
应为母亲节到时我要告诉她 我还留着
ying wei mu qin jie dao shi wo yao gao shu ta wo hai liu zhe
because on Mother's day I can tell her that I still have it
对了 我会已到周润发
dui le wo hui yi dao zhou run fa
oh yeah I will meet Zhou Run Fa1
所以你可以跟同学炫耀 赌神未来是你爸爸
suo yi ni ke yi gen tong xue xuan yao du shen wei lai shi ni ba ba
So you can flaunt to your schoolmates that God of Gambler will be your dad

我找不到童年写的情书
wo zhao bu dao tong nian xie de qing shu  
I can't find my childhood love letter  
你写完不要送人   因为过两天你会在操场上捡到
ni xie wan bu yao song ren   ying wei guo liang tian ni hui zai cao chang shang jian dao
Don't send it after you finished writing because you will find it on the playground two days later
你会开始喜欢上流行歌  
ni hui kai shi xi huan liu xing ge
You'll begin to love pop music 
因为张学友开始准备唱吻别
ying wei zhang xue you kai shi zhun bei chang wen bie
because jacky cheung is about to sing kiss goodbye2

Note :
1Zhou Run Fa (周润发) is a famous actor. God of gambler is one of his movies in 1990s.
2Kiss Goodbye (吻别) is one of Jacky Cheung’s popular song. It’s been taken in English by MLTR as ‘Take Me to Your Heart.’






Download 听妈妈的话 [Listen to Mother’s Words] MP3 here :
password : winthere
http://www.mediafire.com/download.php?nrrk2mhoic0fin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